電子報132期(105年11月)

  • 2016-11-20

《105年11月亞洲大學圖書館電子報132期 》

 

 館內活動!

 
11/28-12/9在圖書館有小確幸!圖書館週活動開始!
 

 

 

 借閱及進館次數排行榜

 恭喜社會工作學系張予禎及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劉思妤105年10月個人借閱排行榜個人進館排行榜榜首!單位系所借閱排行榜系所進館排行榜由圖書館及視光學系奪魁,熱門書排行榜第1名則為"我往那裡走,因為那裡看不見路:我的十年社工小革命",詳見借閱排行榜

 

 


 

 New arrival

圖書推薦

書名:遇見你之前
作者:喬喬.莫伊絲(Jojo Moyes)著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2F百大好書專區
索書號:873.57  4422:4  2014

 你想過當一帆風順的人生突然掉落谷底會是什麼樣子嗎?原本被歸類在人生勝利組的王子,如果不再使人羨慕那該怎麼走下去?我們都時常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當作理所當然,習慣有人幫你安排好事情、有人在你晚進教室會幫你佔位置、有人在你忘了交功課時會拉你一把等許多你覺得在平常不過的事,似乎沒有一天這些人、事、物會改變,但其實每秒鐘都在變化,因為你的前進、因為你的成長、因為時間的不可逆,每天都不停再改變,唯一能讓時間慢一點的方法就只有珍惜它。

 原本讓人稱羨的男主角,人生和事業都過的這麼美好,突然的意外讓他的人生沒有了光明,對他來說,每天睜開眼看這世界對他都像是折磨,直到他遇到那個女孩,似乎人生有了小火柴般的光亮,兩個人慢慢的一起笑了起來,好像兩個人一起成為對方生活中的支持,卻也成為最捨不得的那個人,當生命還是有個盡頭,我們要怎麼用力且美麗的說再見成為心中最大的難題「即使再不捨,我都希望我是那個最祝福你的人。」

更多105年10月新書詳見

 

電影推薦

片名:11月的孩子/November Child
導演: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Christian Schwochow)導演
位置:3F視聽資料區
登錄號:V00007750
索書號:DVD  987.83  0325  2010   

 每年11月,柏林圍牆倒塌的紀念性時刻,對英嘉來說,卻存在著一段被冰封的記憶,等著被釋放、昇華。時代的傷口若能撫平,逝去的親情該如何挽回?

 英嘉從小在前東德小鎮被外公外婆帶大,母親安娜據說溺死在波羅的海,父親則不詳。表面平靜的生活,被突然到訪的作家羅伯特一語推翻,他宣稱自己曾在西德見過安娜,殘酷的事實讓英嘉狠狠潰堤!母親還活著?為什麼將她丟在東德?對羅伯特而言,英嘉的身世簡直就是荒謬歷史的珍貴產物,足以寫成一部經典小說;而這段讓外公外婆絕口不提的記憶,卻是英嘉追溯生命源頭的唯一道路。羅伯特決定加碼下注,讓作品更逼真殘酷……。

 面對可能無情的結果,英嘉無懼寒風,決心跨上摩托車,穿越日耳曼大地,拜訪那些和她相關的陌生人,追尋被迫遺失的生命片段。

 


 

 贈書芳名錄

 感謝各界熱心人士捐贈本館圖書資源!本館贈書統計已累積至291,998冊!

捐書箱熱心人士捐書箱熱心人士57
外文系陳建民老師50
財法系謝如蘭老師20
會計室李淑美主任17
校外原住民族委員會14
學務處移送遺失物贈書11
人事室人事室10
校外正大出版社6
校外集合出版社6
校外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4
獸醫系簡基憲老師4
校外國立國父紀念館3
人文社會學院陳英輝院長2
校外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2
校外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
校外林英祥博士2
校外祖國文摘雜誌社2
校外國防部2
校外崴航集團 曾俊鵬董事長2
秘書室秘書室2
社工系社工系1
社工系廖淑娟老師1
校內熱心人士校內熱心人士1
校外台灣農村陣線1
校外赤軍企業行有限公司1
校外南台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1
校外國立台灣文學館1
校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陳榮貴先生1
校外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1
校外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1
校外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圖書分館暨臺大醫院圖書室1
校外陳夏雨基金會籌備會1
校外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1
校外輔仁大學外語學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