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140期(106年07月)

  • 2017-07-15

《106年07月亞洲大學圖書館電子報140期 》

 

 館內活動!

 
105-2學業成績進步獎勵申請中!
 
 105-2學業成績進步獎勵申請自即日起至106/9/30止開放申請,凡本校大學部4年制在學學生同系(應屆畢業生因畢業在即,無法申請),且限以3人為一組申請,本次新增連莊獎獎項,請把握機會踴躍至報名網頁申請,申請請相關資訊詳見

 

 
 
 
 

 借閱及進館次數排行榜

 恭喜保健營養生技學系謝宥諒及資訊工程學系陳立民106年6月個人借閱排行榜個人進館排行榜榜首!單位系所借閱排行榜及系所進館排行榜由秘書室及護理學系奪魁,熱門書排行榜第1名則為"Social research methods",詳見借閱排行榜!

 


 

 New arrival

圖書推薦

書名: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作者:嚴長壽著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2F新書展示區
索書號:078  6674-3  2017 

 你認識你自己了嗎?你找到自己的長處了嗎?也許還沒,也許你已經知道了,那都沒關係,透過這本書再一次看見自己吧。小國不應該盲從想將大國的治理方針套在小國,因為文化、歷史、民情,甚至地理位置的不同,這些都造就不一樣的國家,而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更不應該把別人的成功套在自己身上,在忙碌看著別人時,不如多花點時間看看自己。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找到想走的路和找到自己很可貴,當失敗了先不要否決,不要否決自己也不要否決世界,只要繼續做下一個你不會後悔的決定,當某天你回頭看看自己,你會慶幸自己的勇敢。

更多106年06月新書詳見

 

電影推薦

我就要你好好的
登錄號:V00002372
索書號:DVD  987.83  1054  2016
館藏地:3F視聽資料區

 今年上映的《我就要你好好的》這部催人淚下的電影,不單單是純情的浪漫故事而已,更深層觸及了值得討論的人類安樂死。

 劇中四肢癱瘓的威爾(山姆‧克萊弗林飾),本已決心要在六個月後接受安樂死;遇見露伊莎(艾米莉亞‧克拉克飾)之後,儘管彼此真心相愛,最後他還是忠於初衷,決意選擇安樂死。在旁人看來,一方認為這根本等同於自殺行為,而另一方則認為應尊重病患的決定。

 每個人都有活著的權利,那麼有死亡的權利嗎?身患殘疾的威爾之所以會選擇結束自身生命,是因為他清楚知道自己想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縱使他的心臟繼續跳動著,身體卻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甚至得讓自己心愛的人辛苦照顧。站在他的角度去看生活,生活包含了許多面向:興趣、夢想、自尊心、自由、事業……,他幾乎是失去了一切。此時,他不希望過著沒有生活品質、沒有尊嚴的生活,成為家人和愛人的負擔,也不希望他們因為他而必須犧牲或錯過美好的人事物。

想想影評

 


 

 贈書芳名錄

 感謝各界熱心人士捐贈本館圖書資源!本館贈書統計已累積至295,394冊!

10606月份贈書芳名錄

單位

贈書人姓名/稱謂

數量之總計

休憩系

湯大緯老師

309

捐書箱熱心人士

捐書箱熱心人士

45

學務處移送遺失物贈書

學務處移送遺失物贈書

25

生物科技學系

楊于葳同學

11

學生事務處

曾春姣小姐

8

商設系

張子謹同學

6

校外

財團法人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

5

外文系

李冠宏同學

2

室設系

劉育東講座教授

2

校外

銘傳大學

2

校外

中華民國外交部

1

心理系

Maridonna Burgin同學

1

校外

長榮大學

1

校外

胡致中先生

1

校外

陳祖維博士

1

校外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1

校外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

1

校外

國立國父紀念館

1

資工系

陳立民同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