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144期(106年11月)

  • 2017-11-15

《106年11月亞洲大學圖書館電子報144期 》

 

 館內活動!

 
即日起~至107/4/30,圖書館推出「你至敦煌書局挑書,我買單」活動,活動方式詳見海報,精美好禮等你拿,請踴躍參加!
 
 
 
106-1學業成績進步獎勵申請開始囉!
 
 

 借閱及進館次數排行榜

 心理學系黃聖哲及財務金融學系林芳妤106年10月個人借閱排行榜個人進館排行榜榜首!單位系所借閱排行榜系所進館排行榜由秘書室及心理學系奪魁,熱門書排行榜第1名則為"性格心理學:理論與研究",詳見借閱排行榜

 


 

 New arrival

圖書推薦

心得分享: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林溦筠 同學

書名:聽說桐島退社了
作者:朝井遼著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 Asia University Library/2F新書展示區
索書號:861.57  4753  2013

 這本書很特別,每一節故事都圍繞著桐島這位校園明星人物,但是自始至終桐島卻完全沒出現過,他就像是背景一般,給予每一個人表演的舞台。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這本書呈現的淋漓盡致。在學校,所有學生被分為上層與下層,上層的人會有上層該做的事、上層的穿著、上層的行為舉止;下層的人則有下層該做的事、下層的穿著、下層的行為舉止,互不干涉也互不侵犯,這是校園裡的淺規則,從這本書可以看到上層人物對於這規則的認同或疑問,以及下層人物對於這規則的不滿卻只能假裝不明白的卑微。

更多106年11月新書詳見

 

影片推薦

丹麥女孩
登錄號:V00011263
索書號:DVD  987.83  1026-3  2016    c.2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 Asia University Library/3F視聽資料區

 本片獲得2016(88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導演湯姆霍伯與英國小生艾迪瑞德曼繼《悲慘世界》後再度合作,本片由劇作家露辛達考克森改編作家大衛埃博雪夫的小說《The Danish Girl》,重現歷史紀錄上最早接受變性手術的丹麥畫家莉莉艾勒柏與妻子葛蕾塔維金納超越性別的愛情關係。

 


 

 贈書芳名錄

 感謝各界熱心人士捐贈本館圖書資源!本館贈書統計已累積至296,690冊!

 

10610月份贈書芳名錄

單位

贈書人姓名/稱謂

數量之總計

現代美術館

現代美術館

302

校長室

蔡進發校長

27

校外

吳素豐先生

12

校外

法界出版社

12

校外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4

校外

林沛綸先生

4

社工系

廖淑娟老師

3

財金系

吳宛諭同學

2

校外

原住民族委員會

2

人社院

陳英輝院長

1

校外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1

校外

中原大學人事室

1

校外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法制及行政救濟組

1

校外

苗北藝文中心

1

校外

國父紀念館

1

校外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1

校外

博士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1

校外

僑務委員會

1

校外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1

校外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1

校外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