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145期(106年12月)

  • 2017-12-15

《106年12月亞洲大學圖書館電子報145期 》

 

 館內活動!

 
即日起~至107/4/30,圖書館推出「你至敦煌書局挑書,我買單」活動,活動方式詳見海報,精美好禮等你拿,請踴躍參加!
 
 
 
106-1學業成績進步獎勵持續申請!
 
 

 借閱及進館次數排行榜

 恭喜心理學系黃聖哲及財務金融學系林芳妤獲得106年11月個人借閱排行榜個人進館排行榜榜首!單位系所借閱排行榜系所進館排行榜由秘書室及職能治療學系奪魁,熱門書排行榜第1名則為"普通心理學",詳見借閱排行榜

 


 

 New arrival

圖書推薦

心得分享: 財經法律學系 陳怡如同學

書名: 哪啊哪啊 神去村
作者:三浦紫苑著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 Asia University Library/2F新書展示區
索書號:861.57 1324-7 2011

 開始注意到這本書時是某次逛誠品書局看到書名覺得很特別,就想著有天要拿來看看,這次的機會讓我將它從圖書館中借了出來。

 
 書中的內容很有趣,書名的哪啊哪啊便是神去村民的口頭禪,短短的四個字聽起來好像沒什麼意思,但對村民來說它可以是[慢慢來,別急]抑或是[表達天氣真好]的意思,從這些小細節就可以感覺他們的慢活性情。
 
 故事裡的主角勇氣,看書的當下,真的覺得活像現在的我們,面度未來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追求怎麼樣的生活,害怕一旦邁步就會面臨失敗的可能,而選擇原地踏步,留在安全的舒適圈,勇氣本身就是個好例子,高中畢業胸無大志只想當個打工仔,想著能糊口就好,但所幸他有對好父母,毅然決然的將他送上山,讓他連逃開的機會都沒有,也是這次的契機讓他有所改變,從第一次上山起雪的不耐煩到後來能順利融入山中的生活甚至會脫口而出他們當地的口頭禪這些地方都可以看出這趟旅途並沒有空手而歸,他不再是一開始那個只會哀怨母親沒經過他同意就將他丟上山的不成熟孩子,而是一個會思考的小大人了。
 
 萬事起頭難,我們需要的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嚐試,畢竟當學生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不停的犯錯並且修正。

更多106年12月新書詳見

 

影片推薦

第一季~
第三十六季

幸福空間
登錄號:V00011695
索書號:DVD  967  4337  2017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 Asia University Library/3F視聽資料區

 集結多項主題:裝修流程、裝修工法、裝修預算、最新裝修流行、最新裝修法令,分享專業設計師的作品,多位設計師因應不同屋主的需求,分享設計概念與知識,告訴觀眾理解設計、參與設計,住進優質好屋好宅。

 


 

 贈書芳名錄

 感謝各界熱心人士捐贈本館圖書資源!本館贈書統計已累積至297,508冊!

106年11月份贈書芳名錄

單位

贈書人姓名/稱謂

數量總計

校外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365

財法系

唐淑美主任

196

經管系

張庭彰老師

95

財法系

財法系

84

外文系

黃麗卿老師

39

視傳系

視傳系

10

人事室

人事室

8

校長室

蔡進發校長

2

校外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2

校外

國防部

2

校外

葉宣哲診所

2

校外

臺灣歷史博物館

2

社工系

廖淑娟老師

1

財法系

吳芊僾同學

1

校外

6call俱樂部 彭啟賢先生

1

校外

木下靜涯家屬代理 江秋瑩小姐

1

校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1

校外

金炳宏先生

1

校外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

1

校外

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

1

校外

國立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系

1

校外

臺灣藝術大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