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151期(107年06月)

  • 2018-06-05

《107年06月亞洲大學圖書館電子報151期 》

 

 館內活動!

PBL自主學習社群成果競賽徵稿中!
 
 
 
 
 
 
 借閱及進館次數排行榜
 
 恭喜社會工作學系李芸珮及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馬楠107年5月個人借閱排行榜個人進館排行榜榜首!單位系所借閱排行榜系所進館排行榜由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及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奪魁,熱門書排行榜第1名則為"時間裁縫師",詳見借閱排行榜
 

 

 New arrival

圖書推薦

心得分享:心理系 潘登豪同學


書名:12歲那天,我賠光了老爸的帳戶
作者:艾莉莎‧布蘭特‧懷絲曼 著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2F新書展示區
索書號:874.57  9026  2017

 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對數學一竅不通的女孩──琳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股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個面對數學毫無辦法的小女孩,在摸索股票時竟展現了過人天分,在慢慢累積起經驗後,琳蒂在某次一時鬼迷心竅,偷偷挪用自己父母的帳戶,原本她認為只要這次成功,她就可以賺進大鈔票,但卻沒想到發生意外導致自己和家人陷入麻煩。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一開始沒那麼吸引人,但是當自己意邊讀一邊和琳蒂一起熟悉股票市場後,你會發現自己也開始了解股票,而且也會了解為何琳蒂會有偷偷盜用父母帳戶的想法,有時你會覺得這麼好的機會,雖然偷父母的錢是不對的,但是你對自己很有信心,而且認定這對你和家人有幫助,你就孤注意值得試了,有時的確是晴惠如你所想,但大部分時候,你很有可能會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使自己陷入麻煩,所以在做事情時,一定要先想清楚風險,再去實行。

更多107年06月新書詳見

 

影片推薦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

登錄號:V00012394-v00012395
索書號:DVD  987.83  2284:2  2017  v.1 -v.2
館藏地:亞洲大學圖書館 Asia University Library/3F視聽資料區3F Multi-media Resources

 神奇女俠成為超級英雄之前,是英勇善戰的亞馬遜公主戴安娜。她一直在隱世的荒島生活,直到一個美國空軍機師因墜機,意外闖入她們的領域,告訴她們外面的世界烽煙四起, 戴安娜決定離家,平息所有戰爭。她與這位機師並肩作戰,終結一切戰爭。她將會發現自己的潛能和早已注定的命運。(yahoo電影

 


 

 贈書芳名錄

 感謝各界熱心人士捐贈本館圖書資源!本館贈書統計已累積至299,704冊!

10705月份贈書芳名錄

單位

贈書人姓名/稱謂

數量之總計

校長室

蔡進發校長

3

室設系

劉育東講座教授

10

校外

中研院

1

校外

中華民國癌症醫療協會

1

校外

卞瑞賢先生

4

校外

太平區農會

3

校外

佛教慈善醫療財團法人

1

校外

居明正堂

1

校外

長庚大學

1

校外

信誼基金會

2

校外

修平科技大學

1

校外

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

1

校外

國家圖書館

1

校外

教育部

5

校外

許業武先生

1

校外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1

校外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15

校外

嶺東科技大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