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160期(108年03月)

  • 2019-03-15

《108年03月亞洲大學圖書館電子報160期 》

 

 

 圖書館跨寒假借書公告:自即日起至2019/2/1跨寒假借書服務開始囉~~

 

1. 本校教職員工生於2018/12/26(三)至2019/2/1(五)期間借書及辦理圖書續借者,借書到期日皆為2019/3/8(五),歡迎大家來圖書館借書!!
2. 2019/2/11(一)起將恢復正常圖書借期;
3. 其他身份別的讀者則依原規定辦理借還書。

 

 


 
 借閱及進館次數排行榜
 
 恭喜心理學系徐碧珠及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范誠峰108年2月個人借閱排行榜個人進館排行榜榜首!單位系所借閱排行榜系所進館排行榜由職能治療系奪魁,熱門書排行榜第1名則為"臨床實用眼科學",詳見借閱排行榜
 
 

 

 New arrival

圖書推薦

心得分享:心理系鄭雅馨

書名:小王子
作者:安東•德•聖艾修伯里
館藏地:3F中文書庫
索書號:876.59/1222-5/2002

     小王子在旅行中遇見了孤獨國王、有酗酒習怪的酒鬼、時常斤斤計較的商人、和地理學家,他們都只專注於自己所做的事物上,他們完全看不見四週與自己相關的事物,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像現今的大人們,只會認為自己所說的、所做的都是對的,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對小孩子不理不睬的,否定了小孩子的想法,認為只是天馬行空,然而抹殺了小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他們從小對自己沒有自信而放棄了夢想。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故事就是小王子對玫瑰的感情,一開始他以為自己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玫瑰花,但是當他來到地球時,卻赫然發現地球上擁有更多的玫瑰花,讓他深受打擊,但也因為預見了狐狸,讓小王子了解「訓化」的意思,狐狸告訴小王子:對你來說我跟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什麼不同,但是如果你訓化我,那麼我們就彼此需要了,我們對彼此來說就是獨一無二的了。就像玫瑰花一樣,你訓化它,它對你來說也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感到難過,因此小王子最後還是回到了玫瑰花的身邊,不論玫瑰花是多麼的傲嬌任性難照顧,依然對它不離不棄,用極大的包容心愛護它,互相依賴著彼此,我想這會是一份難能可貴的情感吧。

更多107年11月新書詳見

 

影片推薦

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登錄號:V00012667
索書號:DVD 987.83/5724-2/2018
館藏地:3F視聽資料區3F Multi-media Resources

 講述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