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講座】Elsevier 於 2023/5/25 舉辦「Scopus 解鎖永續發展目標研究影響力線上研討會」,歡迎報名參加!

  • 2023-05-12
  • asialib
Elsevier 於 2023/5/25(週四)14:00 舉辦「Scopus 解鎖永續發展目標研究影響力線上研討會」,歡迎報名參加!


Scopus 解鎖永續發展目標研究影響力線上研討會
Scopus 豐富的內容與多元化指標可以為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實現提供寶貴的資源和工具。透過 Scopus 數據做出研究分類,讓研究人員可以根據實證數據來擬定解決社會議題計畫,並追蹤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的研究表現。透過將「世界議題」和「學校研究」關係的分析,來擬定大學對永續發展在不同主題的整體研究策略方針。學校更能掌握在各 SDG 主題領域的全球分布位置,幫助研究人員發現新的研究領域和方向,進行前瞻性的研究,協助運用特定領域資源做有效的發展,並具體提出行動策略。
Calendar picto illustration
日期:
2023 5 25 日(四)
時間:
14:00 - 15:20
立即報名  > 

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14:00 - 14:30
Scopus 為機構和研究人員所提供的永續發展目標 
Scopus 藉由一站式設計提供引文資料及指標,還提供 SDG 相關資訊,讓研究人員精準搜尋所需文獻,透過各種學術文獻與引文關係,追蹤並評估學科領域及 SDG 研究成果與最新發現,以及機構與研究人員在學科領域及 SDG 相關研究的動態及研究影響力。本次演講將介紹如何使用 Scopus 掌握相關資訊,讓研究變得更輕鬆,內容包含:
  SDGs Scopus 文獻搜尋上如何展現研究影響力
Scopus 機構檔案的 SDGs 開發介紹以及如何協助機構評估其 SDG 影響力 
如何針對特定主題、機構等對 SDG 進行進階搜尋
潘璿安博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 / 計畫主持人
Priyanka Kalra
Scopus 產品經理

Elsevier
14:30 - 15:00
高科大如何開展永續發展目標以提升研究影響力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是臺灣最早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的學校之一,透過教學、研究、產學等各領域的成果揭露,彰顯學校創新、領導、跨領域之實力,並展現邁向永續的決心。我們對永續發展的承諾以「FORCE」為指導,即前瞻(Foresight)、組織(Organization)、責任(Responsibility)、協調(Coordination)和擴展(Expansion),它們是推動高科大永續發展工作的基本支柱。本次的演講內容包括:
  高科大如何發展與制定永續發展目標
如何評估和有效資源整合
如何運用 Scopus SciVal 研究數據與指標
- 確定優劣勢領域,並製定策略以提高研究品質和影響力
- 評量自我研究績效與標竿學校比較
- 探索未來發展可能性以及尋找潛在合作夥伴強化國際合作
陳秋霞-Scopus 資料庫資深產品經理
吳偉綺
博士後研究員/兼任助理教授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15:00 - 15:20
Q &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