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校友及校外人士

  • 2021-10-15
  • Eddie

伍、校友及校外人士


◎校外人士要進入本校圖書館,該如何辦理?

校外人士請憑有照且有效證件至櫃台登記後換取臨時證,即可入館閱覽。

目前學期中開放50人,寒暑假開放100人,但期中與期末考期間不開放,請詳圖書館網頁公告,謝謝。


◎如果校外人士要進入本校圖書館借書,該如何辦理?

1. 校友申請校友借書證,申請表可透過網路下載,申辦時請攜帶身份證1吋相片1張,另需繳交保證金2,000元親至本校圖書館流通櫃檯辦理

2. 社區民眾可申請圖書館之友借書證,申請表可透過網路下載,申辦時請攜帶身份證、1吋相片1張,另需繳交保證金2,000元及製做借書證工本費100元,親至本校圖書館流通櫃檯辦理。

3. 校友及圖書館之友的借書證保證金2,000元,於借書證繳回時,若無欠書及欠款記錄,填寫「校外讀者停權申請單」、「退費申請單」後,並檢附繳費收據正本及存摺帳號影本,約一個月的工作時間,退費會自動匯入讀者帳戶。

4. 可借冊數10冊,借期兩週,可續借1次。


◎亞洲大學圖書館入館拍攝需知:

一、圖書館為提供研究學習及蒐集資料的場所,非公務需要,不得入館拍攝,以免干擾讀者。

二、若因下列公務需要,請於3天前預約:

1. 校內單位:製作文宣或作業。

2. 校外機關:需事先申請。

3. 參訪外賓:需徵得本館導覽人員同意。

三、入館拍攝需維護本館讀者的隱私權,並保持圖書館環境清潔與安寧,不可變更館內物品位置、禁用閃光燈、禁止喧嘩及干擾讀者之行為。

四、婚紗攝影請先檢附「婚紗拍攝申請單」,再填寫入館拍攝申請表。登記時間限週六、日及寒暑假拍攝。 (期中與期末考前1週不開放)